Wednesday, May 31, 2006

2006絲路一之「瓜遇關」



剛剛看完阿麒拍的短片,竟然想起這個小小的...
絲路很長,其中一個地方叫嘉峪關,因位於市區西郊戈壁灘上的嘉峪關關城,為明萬里長城西端起點而得名。那兒地方不大,主要景點不多,但都是重要的歷史古蹟和遺址。不知道為什麼,是發音問題還是什麼,我和阿麒常常將「嘉峪關」,說成「瓜遇關」,這是一個無時無刻都會出現的笑話,只要一提到那個地方就會說錯,好搞笑。能夠說得正確,反而會讚讚自己或對方,竟然可以說得對,哈哈。
從柳園坐火車過去,立即就在嘉峪關火車站給出租車圍困,哈哈...(說誇張了)!!當然,我們又會根據旅遊書上的建議價錢,以低價(實在是正常價)開口,要了一輛的士,包四個景點(容後再補上),價錢是一百元。那個女士很搞笑,她陪我們去吃午飯,叫我們快點吃,隨隨便便吃碗麵便行,原因之後沒有太多時間遊完四個地方;我覺得她很盡職,比著香港人:你遊不完是你的事,我不用著急啦。不過,試問我們又怎會隨便呢?!哈哈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