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9, 2006

2006絲路二之「Day 1」

時下流行什麼蒙麵戀、嘉亨戀,突發奇想這個「疆絲之旅」,哈哈。其實新疆都是絲綢之路的一部份,不過這個名字挺有趣,哈哈。第一天,即是2006年5月3日,我們一早出發。有多早?!看看我們的飛機在0855於深圳起機就知道了。原來約定坐小巴到皇崗再到機場,不竟都是遠水路,加上一個漏習(嘻嘻);最終我們等到有火車的時候才過羅湖,冒著雨到深圳。過程十分順利,不過原來現在打的要走到地鐵站那邊,我真的是不知道...
0855起飛到烏魯木齊,怎麼說?!在機上我們像睡不醒的兩隻豬豬,我覺得真的好睏。忘記了什麼時候到達,我們在機場被一位叫「馮生先」的先生招攬,訴說載我們到市內的賓館,其實他們是為了未來替我們安排行程鋪路。哈哈...好吧!!就這樣,我們看似糊里糊塗的到了我們的鴻福大飯店,環境不錯啊。咦?!還有一件行李呢?!漏了在馮生先的車內啊,救命...這麼快便遺失行李?!那個bellboy怎麼搞的啊?!可惡!!原來我們的酒店就是在五一夜市旁,好方便啊!!yeah!!
卸下行李,出動!!先來一個市內觀光,我們先去汗騰格里寺,這是一間清真大寺,可惜的是我們非教徒不能進內見識見識。寺的旁邊有條吃的街,賣很多饃及串燒,哈哈...我們當然不放過啦。好味道啊,後來我們才發覺那裡的羊肉串是最好味道的呢!!邊行邊吃,真的是我們的宗旨,難怪我回程時的樣子完全不同了。之後逛到陝西大寺,它是一間中國式的清真寺,但日久失修...面貌當然不及從前,還可說是破爛。那天我們正遇上回教白事,湊熱鬧?!哈哈,免問!!在那附近,我們去了一家維吾爾的民居,賣酸奶維生;我們第一次真正嚐到地道的酸奶,好酸的啊!!不過加上粗糖一起吃,好特別。在新華書店附近,我們又見到熟食檔。是一樣好奇怪的食物。羊肥還是羊肺?!猶豫令我們對自己的普通話有懷疑,哈哈...最終,當然知道是羊肺所以又大吃一頓啦。一些清煮羊肺、一些灌入粉漿煮熟的羊肺,還有麵根,味道不錯啊!!而在大劇院前有當夫婦賣茶葉蛋和鵪鶉蛋,哈哈... 在街頭邊吃邊丟殼,好爽啊!!
然後我們走路到二道橋巴扎,那兒真的好熱鬧,人多得很呢。巴扎是市場的意思,那兒就是當地人的市場,都是我們湊熱鬧的地方。有很多香料、藥材、辣椒,當然還有是小吃街,我們喝了陳冠希賣給我們的雞湯,哈哈,不過他有點害羞。
晚上回去酒店旁的五一夜市,吃吃吃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