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2008/11/5 四川之旅 Sichuan Day 1

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,感覺好新鮮刺激,還有就是回祖國,特別有趣,哈哈!! 之前一天才跟Agent聯絡好買機票事宜,其實自己過一過關就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打折機票,但是忙碌是其中一個因素令我依賴了那個公司給我安排。 乘坐的是3U8702(SZX->CTU) 10:25班機,今天6時多起床就準備出發,可憐我昨晚執拾行裝到4時多5時,救命。 大約7時許從羅湖過關,坐地鐵到科學館站(3RMB,嘩... 加價五成!!) 轉機場大巴330(20RMB),哈哈...40分鐘車程,即睡!! 到了深圳機場,立即到櫃台辦理登機手續,只需出示回鄉卡就可以取登機証,十分方便。做安檢時真的要將所有在水壺的水倒掉,不可以喝一點算數;工作人員說候機室有冷熱溫水機供乘客使用,嘩... 大鄉里,我立即合作地倒水。不過過關時那個職員實在不成,看來我都要跟多些人聊天,聽多點聽好點才可好好溝通~~
下午一時許到達成都,跟在機上聊起來的大姐一起坐機場巴士303 (12RMB) 到達珉山飯店;剛下車就有很多摩托車司機和旅行社職員等在招攬生意。剛巧遇上龍堂青年旅社的職員等客人,我對他說已經訂了驴友记,唯有下次再去看看了。一大班人圍著你,哈哈...內地就是這樣子。跟大姐互相道別後各自離開,她囑咐我路上要小心,一陣暖意上心頭。
來到驴友记,外面真的沒有什麼特別,甚至有點像公廁;原來裡面是裝飾富有特色和民族味的旅舍,哈哈... 難怪昨天在網上都被它吸引了。
呀,我原來有兩個假一元硬幣,給的士司機拒收,我怎樣都不知道自己會有這樣的假幣,何必這樣對我呢?(由飯店坐的士到旅舍13RMB)。哈哈... 前一個後一個背囊,關不到車門啊!!再會了!!
在旅舍整理好行李後,就乘公車去新南門汽車站買票去九寨。職員告訴我乘車的地方,可惜我錯在對面等,哈哈... 無所謂吧,認識了成福,聊聊天都不錯。走到正確的地方55路車;成都的巴士空調車2RMB,非空調車1RMB。那個55路司機好搞笑,對其他車輛很不耐煩,容易生氣,不過很好人呢!!
四時許走到車站,哈哈...買了去九寨溝的車票了(147RMB),yeah!!之後走路到春熙路步行街,行行逛逛,吃了龍抄手和煮涼粉;還到書店買了本遊九寨黃龍的旅遊書,正!!當然,還去了旅舍旁的互惠超市買點蛋糕、麵包和巧克力準備11小時的車程的到來啦~~
昨天沒有好好睡過,明天又要一早去乘車,未到九時就去睡了,哈哈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